晴時多雲

台電備轉容量再降剩6.19% 網熱議:準備打屁股

2021/05/19 08:41

根據本報於今上午8點半觀看,台電的尖峰備轉容量率僅6.19%,仍顯示供電吃緊。(圖擷自台電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3日與17日,台電2次緊急限電,引發外界關注電量問題,在PTT持續有網友關注,今晨並指台電的官網顯示尖峰備轉容量竟一度只剩5.79%,比前一天的7.4%還吃緊,引發網友議論。根據本報於今上午8點半觀看,台電的尖峰備轉容量率僅6.19%,仍顯示供電吃緊。

近日停電問題引發全民關注,台電昨曾指出,供電備轉容量率7.4%,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由於用電量持續狂飆,台電為此緊急疾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否則恐怕又要停電。

有PTT網友今晨則發文指出,其在上台電官網查看時發現,尖峰備轉容量竟只剩5.79%,比前一天的7.4%還要吃緊,雖然後續台電有更新為6.19%,但仍顯示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網友們為此議論紛紛,紛紛留言表示「全台停課,用電肯定再度刷新紀錄,台電準備被打屁股了」、「還沒到最熱就剩不到6%,有得玩了」、「六月只會更高峰,而且七八不可能變低」、「現在又沒有水力,就差的更多」,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夏天會有歲修完的機組上線,應該五月最難熬」、「現在歲修都在趕工,沒人能保證沒問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