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準醫療產業協會號召組成檢測國家隊 已有8業者加入

2021/05/18 19:09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右二)(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每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國內疫情急遽升溫,病毒篩檢數量暴增,篩檢中心大排長龍,檢驗量能成為防疫瓶頸。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昨日號召下成立檢測國家隊,主動伸出援手,希望透過增加儀器、試劑及人力,儘快幫助政府擴大病毒篩檢能量。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表示,目前第一波積極響應的廠商共有八家,包含基亞德必碁、世基生技、華大基因等。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 「此刻疫情嚴峻,產業界都很希望可以盡其心力協助政府一起對抗疫情。目前病毒篩檢是當務之急,只有快速擴大篩檢能量,找出帶病毒者,才能儘快防堵疫情擴散。」

這些廠商分別就「PCR核酸檢驗」及「抗體抗原檢驗」兩方面,提供各式已獲得政府EUA許可的檢驗儀器,以及所搭配的檢驗試劑及檢驗服務,希望透過捐贈、折價、租用等方式,提供各醫療檢驗單位使用。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表示,這些資源及服務可隨時提供支援,視檢驗功能需求、數量大小及急迫性,以捐贈、租用、折價等方式,與各地區需求單位分別接洽。自昨(17日)起,協會與生技廠商已陸續與「雙北地區」的衞福部部立台北醫院、新北市衞生局、以及「宜蘭羅東地區」的陽明交大附設醫院等單位,洽談具體支援合作計劃。

李鍾熙特別指出,「台灣東部宜蘭及花東地區的醫療及檢驗資源相對不足,希望政府及各界能多給予支援,及早部署東部地區的檢測能量。」生技產業界都希望透過各界資源整合,與政府積極配合,以紓解各地區醫療檢驗作業的負荷,擴大病毒防堵,避免疫情繼續擴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