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頻踩雷!合庫Q1海外分行獲利大幅衰退

2021/05/18 18:36

合庫Q1海外分行獲利大幅衰退。(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金控今日舉行線上法說,第1季獲利47.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40%,在股本提升3%下,每股盈餘成長17.24%達0.34元。不過合庫海外分行第1季獲利僅4.47億元,僅為去年第4季的2成,並較去年同期衰退59.32%。

合庫指出,第1季海外獲利大幅衰退主要有3大原因,包括全球經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地區放款動能受限以及全球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使利差縮小,壓縮銀行獲利空間,另外為強化資產品質,合庫在第1季海外增提備抵呆帳費用。

儘管第1季海外獲利減少,但是美國地區分行放款業務仍較去年同期成長,包括西雅圖、紐約以及洛杉磯分行放款業務分別成長23.26%、18.58%、15.17%。

且4月海外獲利已經回到7.08億元,累計前4月獲利11.56億元,其中又以金邊分行表現最好,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逾30%。

未來合庫仍將持續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推動越南河靜分行及平陽代表人辦事處申設進程,逐步串聯中南半島金融服務網路,另看好美國景氣復甦前景,規劃於美國中部申設休士頓分行,逐步完整布局海外市場並提供優質金融服務。

此外對於今年房市看法,合庫認為在政府諸多「打炒房」措施下,將有效抑制市場投機氣氛,回歸基本自住市場,預期今年房市將是量增價平的情況,惟近期升溫的疫情須審慎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