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牛市還能跑多久?華爾街有3派觀點

2021/05/18 16:29

外媒分析,目前華爾街對於牛市正處於早、中、後期普遍有3派觀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近期出現修正,加上通膨擔憂升溫,市場開始猜測這波牛市究竟何時結束,根據外媒分析,目前華爾街對於牛市正處於早、中、後期普遍有3派觀點。

《彭博》報導,目前認為牛市已持續很久的一派,認為去年股市崩跌不過是個小突發事件,因此認為當前漲勢已接近尾聲;認為牛市才剛開始的一派,則稱過去14個月只是強勁反彈的起步;另一派人士認為,市場可能正處於即將進入新階段的「中間期」。

花旗策略師Robert Buckland領導的團隊指出,就企業獲利而言,目前正處於牛市起點。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企業利潤在去年11月跌至谷底,這意味著市場現在正處於復甦週期的第1年。

花旗追蹤的分析師預測,隨著全球經濟重新開放,2021年的企業獲利將激增36%。Buckland堅信目前的基本面有強勁支撐,花旗團隊也發現,自1976年以來,從未發生過企業利潤每年成長25%以上,但股市卻在同年走跌的情況。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Mike Wilson則認為,牛市已達中期階段,他不再推薦受益於初期循環及經濟重啟的板塊,降低對消費者非必需品的評級。相反的,Wilson建議投資者選擇再通膨題材,像是金融及材料類股,以及價格合理的成長型股票。

Wilson指出,企業獲利與估值正展開拉鋸戰,預計未來12個月將轉為溫和回報,若獲利表現開始停滯,股市可能會在這段時間出現10%至20%的修正。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策略師Emily Roland也稱,在中期階段,基本面及獲利成長將變得更為關鍵。

福四通國際(StoneX)分析師Vincent Deluard則認為「美股牛市已達末期」,目前以高估值發行的新股規模大幅增加,與此同時,內部人士正加速套現。此外,在新的牛市來臨之前,散戶往往會產生許多不信任感,但這種狀況到目前尚未發生。

資產管理公司Toews執行長 Phil Toews也同意這點,預計企業獲利將持續走高,並對股市構成挑戰,且做為市場走勢最佳預測指標的估值,也已經超過網路泡沫時期的水平,認為牛市將於1年內到達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