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專家:比特幣未來幾週持續承壓 今年仍將收高

2021/05/18 13:43

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指出,儘管比特幣未來幾週將持續承壓,但今年仍有望繼續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近期受到馬斯克(Elon Musk)推文牽動,比特幣更是出現一波重跌。但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指出,儘管比特幣未來幾週將持續承壓,但今年仍有望繼續走高。

《彭博》報導,諾沃格拉茨在1次採訪中指出:「我認為我們將盤整一段時間,大概4到6週。」預計比特幣的公允價值落在4萬美元至5萬美元區間。

據報導,在馬斯克發表停止開放比特幣購車後的一系列推文後,比特幣在週一交易時段一度跌至42133美元的低點。

對於馬斯克稱比特幣造成龐大能源消耗,諾沃格拉茨認為, 能源消耗不只僅限於比特幣,包括黃金市場、YouTube等領域,都需要耗費大量電力。

諾沃格拉茨指出,加密貨幣產業正在研究其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評估,以及如何透過碳補償(carbon offset)等方式減輕比特幣對環境的影響。

諾沃格拉茨表示,在經過近期跌勢後,比特幣今年仍將收高,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能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批准比特幣ETF,預計將是下個價格催化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