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天內2次分區停電 綠委:強力要求台電說明到底缺不缺電

2021/05/18 11:07

一洲兩次大停電,讓民眾受不了。(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昨晚再次分區停電,時間持續近1小時左右,為7天內第二次分區停電。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都分別為此致歉。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表示,防疫關鍵期,更會造成民眾恐慌,他強力要求台電盡快提供全國供電網路,說明台灣到底缺不缺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台電現在應該盡快找出問題、而非用一堆解釋。

許智傑今表示,短時間兩次停電,大家都很難接受,尤其現在防疫關鍵期間,更會造成民眾恐慌,他強力要求台電盡快提出全國的供電網路,究竟台灣缺不缺電 要提出清楚完整的數據,讓數字會說話,這樣才能讓在野黨及民眾釋疑。

陳亭妃受訪則說,一個禮拜停電兩次,相信是大家無法接受的,連蔡總統都說她無法接受了,她認為台電現在應該找出問題,而不是用一些解釋,這些解釋沒有人聽得下去,無論是歲修,或是麥寮有沒有併聯,甚至是現在疫情大家宅在家,而讓所有的用電量急速升高,這些都不是理由。

陳亭妃強調,台電本來就要有應變、處置的方式,而不是發生問題後,用一大堆理由來解釋,人民無法接受,請台電面對自己的錯誤,好好地對台灣人民解釋清楚,為什麼會一個禮拜停電兩次,這比較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