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真香?《紐時》踢爆蘋果向中國政府妥協用戶資安

2021/05/18 09:23

《紐時》踢爆中國政府恐輕易取得蘋果用戶個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大廠蘋果向來自豪使用者個資保障,執行長庫克更曾不願解鎖罪犯手機引發輿論激辯。如今卻有外媒踢爆,蘋果為了中國市場向當局頻頻讓步,在即將落成的中國貴陽資料中心,幾乎沒有可以阻止中國政府掌控用戶資料的措施。

《紐約時報》報導,蘋果貴陽資訊中心預計下月落成,用於存放中國用戶的個人資訊,雖然有嚴格加密技術保護,但解密鑰匙也存留在中國境內,等同讓中國政府握有潛在使用權。

報導引述資安專家說法,該資訊中心的實際管理也是由官方主導,意即若是中國政府想取得用戶的電子郵件、照片、文件或聯絡資訊和位置等,蘋果幾乎是無力阻止。

對此,蘋果澄清他們是遵守中國當地法規,並盡一切所能保障用戶個資安全,「無論是在中國或其他地方,我們從未妥協用戶的資訊安全。」強調公司仍掌握客戶資料的加密鑰匙,使用的加密技術之先進甚至超越其他國家。

報導指出,中國是蘋果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去年佔了將近15%的收益,也是其產品組裝的重鎮,因此,中國政府有本錢向蘋果索求更多的個資掌控權,將其交給海外國有企業。

除此之外,蘋果的App Store早已配合當局進行審查,包括提及天安門事件、法輪功、達賴喇嘛及西藏、台灣獨立內容者都受影響,自2017年以來約有5.5萬款App從中國市場下架。蘋果則始終強調他們是為了遵守地方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