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股票回購計畫金額創紀錄 股東荷包受益深

2021/05/17 19:10

美國公司在今年首季批准了創紀錄的股票回購計畫,增加了市場對其前景的信心,也讓股東的荷包受益,在這不確定的時期,是下一個看漲市場的訊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司在過去一年累積了大筆現金,並且在今年首季批准了創紀錄的股票回購計畫,增加了市場對其前景的信心,也讓股東的荷包受益,在這不確定的時期,是下一個看漲市場的訊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公司今年首季獲利狂飆,一些公司趁勢宣布股票回購計畫,例如科技巨頭蘋果和Alphabet(Goolge),讓市場信心大振。根據高盛集團資料,截自5月7日,美國公司今年已經批准了總額5040億美元(約14兆1654億新台幣)的股票回購計畫,甚至超越2017年末全面減稅後,2018年首季的金額。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的資料顯示,美國公司首季還增加了股息支出,按年計算,支付總額增加了203億美元(約5705億新台幣),這是自2012年以來,最大的季度成長。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公司高管們正在決定如何部署去年累積的現金。根據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的資料,截至去年底,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現金持有量突破了1.89兆美元,創歷史新高,較2019同期增加了近25%。許多公司也發行了破紀錄的債務,以幫助他們撐住資產負債表的帳面。

公司高管經常吹噓股票回購和增加股息是在回饋股東。但是,對於公司而言,回購減少了流通股的數量,即使淨利沒有成長,公司還是可以提高其每股盈餘,這通常可以拉抬其股價。雖然股票回購不絕對等於股價上漲,但許多人仍視為看漲的訊號。迄今為止,標準普爾500回購指數上漲了21%,比標準普爾500指數高出約10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