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家上班上課 網路流量大增 電信三雄嚴陣以待

2021/05/17 17:01

圖為中華電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嚴峻,居家上班、上課需求增加,電信業者指出,雙北啟動三級後的這幾天上班日,以及明日停課日將是重要觀察期,將密切注意固網、行網流量變化,在訊務量成長的地區做適度的擴充或擴容、補強。

中華電信表示,擁有全台最大的4G及5G頻譜,行動基地台充足,目前訊務皆正常。在考量疫情擴大的情況下,中華電信將持續監測各地行動訊務,並盡最大努力,於訊務量成長的地區做適度的擴充或擴容,並針對訊務量高的地區予以補強,提供客戶便利的上網環境。

台灣大指出,疫情升級以來,上周末流量未有暴衝現象,至今均提供良好網路服務而無虞,雙北啟動三級後的這幾天上班日及明日停課日將是重要觀察期,台灣大將密切注意固網、行網流量變化,積極應對。

台灣大說,考量雙北六個快篩站點目前較多人潮,今(17)日即優化當地基站參數,全力維持良好收訊品質,務求在防疫時刻提供最好援助。

遠傳也指出,擁有充足的4G、5G頻譜,並透過不同頻譜特性,打造涵蓋率廣、穿透性佳的綿密行動網路,目前因疫情增加的訊務量尚在正常範圍。因應疫情嚴峻,居家上班、上課需求增加,遠傳將持續進行24小時全天候網路流量觀察,針對訊務量成長地區,機動進行網路擴充與優化、參數動態調整等作業,盡力展現最佳網路品質,讓居家防疫的用戶,都能享受優質順暢的網路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