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礦場停產後產能逐漸恢復 鉑金供應緊張Q1出現緩解

2021/05/17 15:56

世界鉑金投資協會今日表示,全球鉑金市場的供應緊張在今年Q1有所緩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底因南非礦場停產,導致全球鉑金供應緊張,世界鉑金投資協會(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WPIC)週一表示,在加大產量並減少庫存的情況下,全球鉑金市場的供應緊張在今年Q1有所緩解。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世界鉑金投資協會數據,自去年第4季13.2萬噸的盈餘,今年前3個月鉑金市場出現1.9萬噸的小幅缺口。世界鉑金投資協會預估,今年的缺口將近一步擴大,達15.8萬噸,較日前的估值高將近10萬噸。

世界鉑金投資協會研究主任雷蒙多(Trevor Raymond)表示,隨著各國政府推出振興政策,帶動經濟復甦,各領域需求都在今年Q1出現成長。根據報告,2021年對於鉑金的需求預估將較去年增長5%。

去年底因南非礦場停產,影響主要生產國產量。但根據世界鉑金投資協會數據,產量目前正在恢復。Q1礦山供應量從2020年底的125萬噸,提升到139萬噸,其中南非增加的產量,佔了近10萬噸。

包括回收在內的總供應量則從Q4的183萬噸上升至195萬噸,Q1的需求則大約在197萬噸,工業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其中又以玻璃行業需求成長最大,年增6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