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美媒爆比爾蓋茲外遇出軌 辭微軟董事恐因婚外情東窗事發

2021/05/17 09:5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日前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震撼全球。現在有知情人士向美媒爆料,微軟董事會曾調查比爾蓋茲涉嫌與1名女性員工的不當關係,並在去年決定比爾蓋茲應辭去微軟董事會職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微軟董事會成員於2019年底聘請律師事務所,針對1名微軟工程師的發函進行調查。這名工程師自稱她和比爾蓋茲有多年的性關係。

知情人士透露,在調查期間,一些微軟董事會成員認為,比爾蓋茲不再適合擔任他創辦的這家軟體公司的董事,而在董事會調查結束、董事會全體成員就此作出正式決定前,比爾蓋茲就辭職了。

針對此報導,微軟發言人表示:「2019年下半年公司收到舉報稱2000年蓋茲曾試圖與1名公司員工開始親密關係。公司董事會的1個委員會對此予以評估,並在1家外部律師事務所的協助下進行了徹底調查。在調查過程中,微軟向舉報此事的員工提供了廣泛支持。」

比爾蓋茲發言人則回應,比爾蓋茲「將近20年前有次平和結束的外遇」,比爾蓋茲「決定離開董事會絕對與此無關。事實上,從幾年前開始,他就表達出要多花時間在慈善事業上的興趣」。

比爾蓋茲在2020年3月13日辭掉微軟董事一職,他同日還辭去「股神」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職務。當時比爾蓋茲表示,他希望專注於自己的慈善事業,並將繼續擔任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技術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