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仇亞情緒高漲 百勝中國CEO:不會破壞2國關係

2021/05/15 21:13

百勝中國(YUMChina)在中國經營肯德基、必勝客、塔可鐘等品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反中情緒高漲,近期不斷傳出仇恨亞裔的暴力行為。在中國經營肯德基、必勝客、塔可鐘的百勝中國(YUMChina)執行長屈翠容則淡化雙方文化差異,樂觀認為這不會破壞2國的積極關係。

屈翠容受《雅虎財經》訪問表示,文化鴻溝阻礙美中互惠互利關係的作用有些被高估了,她樂觀看待雙方人民能彼此找到共同常理。「我確實看到可能性和機會,我們都是非常聰明的人,因此文化差異只是一個表層。」

根據倡議組織Stop AAPI Hate本月發布的數據,過去一年中在美國發生仇亞洲事件僅在3月就增近一倍。諮詢公司蓋洛普(Gallup)2月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有45%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是最大敵人,相較於1年前僅22%如此認為。

而中國對美國情緒似乎也有所惡化,根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全球政策與戰略學院中國數據實驗室的調查,中國對美平均好感度從2019年6月的5.77下降到2020年5月的4.77,滿分為10。

屈翠容重申,還是希望改善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這將使百勝中國集團能夠更有效率地營運。「從業務的角度來看,作為一家在中國運營的公司,我們當然希望看到更多的清晰度,並且兩國之間的交流也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