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升級三級警戒 法人:短線震盪、恐回測萬五關卡

2021/05/15 15:07

疫情升溫,股市恐受波及。(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周五(14日)好不容易收紅、守住半年線,孰料,今(15)日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法人指出,周一開盤恐回測萬五關卡,預料短線震盪劇烈、投資人最好有心理準備。

受到本土疫情快速擴散之故,雙北升級三級警戒,週五台股上漲156.99點、以15827.09點作收,但外資單週累計賣超金額高達934.31億元,創下今年3月以來單週最大賣超金額。

法人指出,疫情影響下,受惠的自然以生技股、清潔用品大廠、棉紡、電商族群為主,至於受害股以餐飲、觀光類股為主,預料周一(17日)開盤將有巨幅震盪,恐回測萬五關卡。

但法人也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殺低,以美股為例,去年3月美股因疫情重挫,但震盪後隨即展開反彈,而後指數還一度創新高,顯示疫情的確對股市會有短線影響,但並不影響長線走勢。

聯邦環太平洋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指出,台股自4月29開始因獲利了結賣壓一路下跌,雖5月7日一度重返萬七,但本週國內接連出現不明感染源的COVID-19本土個案,打擊台股信心,加速下殺,建議投資人在本土確診數尚未歸零前,預期短線將處於緩漲急跌格局,散戶須多加留意波動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