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企蹲完換誰蹲?中國約談滴滴、滿幫等10家交通運輸業者

2021/05/14 18:39

滴滴出行等10家新型交通運輸業者今日被中國共8所機關約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加大監管壓力,已針對網路科技進行約談、反壟斷調查等行動,而監管之手正身向其他產業。中國今日共8所機關約談滴滴出行、滿幫、美團出行等10家新型交通運輸業者,並點名隨意調價、壟斷貨運訊息等等需要糾正的行為。

《中國交通新聞網》報導,今日上午滴滴出行、首汽約車、曹操出行、美團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滿幫、貨拉拉、快狗打車等10家公司被進行聯合約談。

約談指出,近期中國各界反映的問題包括叫車平台抽成比例高、分配機制不公開透明、隨意調整計價規則等等;貨運平台則有壟斷貨運資訊、惡意壓低運價、隨意上漲會員費等問題,都有侵害從業人員權益的嫌疑,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約談要求各公司要正視現有問題、落實企業責任並立即修正,包括合理抽成比例和服務費、糾正侵害權益的經營行為、改善司機環境等等,以及最後一項的「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發揮黨組織、黨員先鋒模範。

負責約談的8所機關則是中國「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暨聯席會議」的成員單位,包括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化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信訪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