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民營鐵路總赤字破1.5兆日元 JR地鐵擬提高票價

2021/05/14 18:03

全日本主要鐵路公司赤字總計也超過1.5萬億日元,為應對艱難形勢,東急和近鐵宣布將考慮提高票價。(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多數產業都受到影響,其中也包含大眾運輸業。日本東京地鐵株式會社自2004年民營化,因疫情民眾搭乘量大幅降低,首度出現赤字,截至3月的財務業績比去年同期下降31%,最終虧損為529億日元,全日本主要鐵路公司赤字總計也超過1.5兆日元(約新台幣2550億元),為應對艱難形勢,東急和近鐵宣布將考慮提高票價。

根據《NHK》報導,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日本JR和主要私營鐵路的鐵路和酒店使用量大幅下降,去年最終赤字總額超過1.5兆日元,北海道和日本西部地鐵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赤字,反映出疫情期間乘客數量大減的負面影響。

截至今日,6家客運業務的JR公司和15個主要的私營鐵路集團的財務業績均處於虧損狀態,因此今日東急和近鐵宣布將考慮提高票價,以應對虧損,但是否會提高,仍在商討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