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潔時以逾559億元出售美強生奶粉大中華區業務

2021/05/14 15:05

英國快速消費品公司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將出售旗下嬰兒配方奶粉美強生(Mead Johnson)的大中華區業務,其交易總額可能會超過559億新台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快速消費品公司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將出售旗下嬰兒配方奶粉美強生(Mead Johnson)的大中華區業務,其交易總額可能會超過20億美元(約559億新台幣)。

根據《路透》報導,這項交易將交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進行,競標者包含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和KKR。此外,中國乳製品製造商伊利、新希望乳業已遞交初步報價,君樂寶的投資方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也提出了要約。

中國最新的人口普查報告顯示,總人口正以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最慢的速度成長,出生率下降和社會高齡化加劇,少子化導致包含奶粉在內的嬰幼兒商品需求下降,使製造商銷售萎縮。法國乳製品巨頭達能(Danone)本週才以約16億歐元(約447億新台幣)的價格,出售了其在中國蒙牛集團中9.8%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