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盼氣候峰會達成全球協議 停止對燃煤的跨境融資

2021/05/14 14:24

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表示,希望在氣候峰會時推動全球協議,以停止對燃煤計畫的跨境融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6)預計在11月登場,將於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表示,英國希望氣候峰會時推動全球協議,以停止對燃煤計畫的跨境融資。

《路透》報導,根據夏爾馬週五稍晚將發布的演說內容,夏爾瑪指出,要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化前攝氏1.5度以內,需要採取重大行動,格拉斯哥舉行的峰會必須讓燃煤成為歷史。

夏爾馬也補充提到,英國目前正與各國政府直接合作,並透過國際組織,尋求終止煤炭計畫的跨國融資,這將會是優先事項。

英國目前的燃煤發電約佔2%,遠低於2020年的40%,當局也計畫在2024年前完全停止使用煤炭發電。但環保人士指出,英國金融機構目前仍為全球各地的煤礦和燃煤發電廠提供大量資金,發揮著重要作用。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正致力於在2035年前將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降到1990年碳排的78%,並希望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碳排放減為零。

碳排大國中國目前仍將煤炭廣泛使用於發電和其他工業用途,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表示,直到2030年中國將持續將碳排減量。世界第二大排放國美國則在上(4)月表示,正尋求在2030年將碳排降回2005年的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