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3大限電 經濟部下午火速提初步調查報告

2021/05/14 12:46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率領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等人向全體國人致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513因匯流排設備故障,釀成全台400萬用戶,執行6輪分區限電,時間長達5.5小時,每戶幾乎停電2至3次,影響超過千萬戶次限電;經濟部火速在今日下午針對事故初步調查提出報告。

經濟部中午發出訊息,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在下午1點20分召開「0513事故初步調查」記者會。據了解,台電高層由總經理或董事長出席,目前高層都還在開會中。

而王美花昨也強調,事故的後續咎責,待事故調查出爐後,一併處理,經濟部火速在今天提出初步報告。

台電昨表示,超高壓變電所的匯流排設備故障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經濟部自今日起也要找專家對電網強韌全盤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