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赴政院報告停電 下午開記者會說明

2021/05/14 12:47

經濟部長王美花赴行政院報告昨天停電事件,下午將親自開記者會說明。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興達電廠昨天大跳機,導致全台不少縣市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昨都為跳電事件公開道歉,政院官員今天受訪表示,王美花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報告這次停電事故,預定今天下午親自開記者會說明這次停電的原因,並展開究責。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王美花為這次大停電與缺電的問題要下台負責,官員說,興達電廠昨天跳電,並不是缺電,而是輸配電網故障,昨天台灣整體的供電足夠,備轉容量率達到10%,因此王美花目前沒有下台問題。

 據了解,蘇貞昌昨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王美花前往台電應變中心聽取事故簡報與因應作為。蘇揆並要求經濟部和台電檢討電網配置與維管的問題。

 蘇貞昌昨指出, 核電本來就不是台灣主要的發電來源,佔總發電量都不到10%,蔡政府上台後推動能源轉型,而為了改善空污,已經讓天然氣發電成為主要的供電來源,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改善電網、持續以燃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更會繼續推動太陽光電等綠能的成長,讓台灣供電更環保、更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