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英國將推數位貨幣 隱私安全仍是疑慮

2021/05/14 11:11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週四透露,預計在幾年內,英國將擁有自己的數位貨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週四透露,英國將擁有自己的數位貨幣,但貝利補充提到數位貨幣對於利率設定將產生重大影響,而隱私方面問題也是隱憂。

《路透》報導,貝利在央行英格蘭銀行(BoE)的1場公開活動中表示,隨著現金的使用逐漸減少,英國最終很有可能發行自己的數位貨幣,預計將在幾年內達成這項目標,但創建1種由央行支持的數位貨幣,對於金融體系和其他領域,都將產生重大影響。

貝利指出,臉書(Facebook)在開發數位貨幣的計畫,在獲得訊息方面「敲響很多警鐘」,但安全和隱私仍是目前面臨的大問題。

英國央行副總裁康里夫(Jon Cunliffe)週四稍早表示,自己認為有充分的理由使用英國央行的數位貨幣。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則4月時就曾透露,正在和央行共同研究、評估數位英鎊的可行性。

針對高通膨的疑慮,貝利則表示,推高通貨膨脹的因素預計不會持續,隨著經濟在今年開始反彈,央行將持續密切關注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