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照815電費減免補償 513賠償金額初估要2億元

2021/05/13 23:10

經濟部長王美花傍晚率領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等人向全體國人致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的電網設備故障釀成513全台約400萬戶,歷經約5個半小時、六輪分區輪流限電。台電表示,事故原因是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兩部燃煤、兩部燃氣無法送電,針對賠償事宜,台電也說,會比照815模式辦理,但金額會低於上次的3.6億元,初估約2億元。

台電因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系統瞬間短少220萬瓩,衝擊尖峰負載6%,並非電源端的電力不足,與缺電無關。

針對賠償問題,台電2017年815大停電是以專案處理,減免一日電費約3.6億元,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強調,將比照815大停電,按照營業規章,將會有電費減免,但台電強調,是否以專案處理,還需要討論。

而此次因影響戶數約400萬戶,低於815大停電的592萬戶,據悉,減免金額約在2億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