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買泰豐股票?華豐駁斥:子虛烏有

2021/05/13 20:03

泰豐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市場傳出華豐董事長沈國榮大量買進泰豐輪胎股票,企圖在6月17日泰豐輪胎的股東會上,和南港輪胎對抗一事,華豐橡膠今天表示,「純屬子虛烏有」。(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市場傳出華豐董事長沈國榮大量買進泰豐輪胎股票,企圖在6月17日泰豐輪胎的股東會上,和南港輪胎對抗一事,華豐橡膠今天表示,「純屬子虛烏有」。

華豐表示,輪胎業、甚至整個車輛產業,是一個攸關國計民生的大供應鏈,去年底美國宣布,對台、韓、泰、越南輸出美國的轎車胎和輕卡車胎,將課徵反傾銷稅。

其中台灣的稅率高達84%,是其他國家的好幾倍,如此高的稅率,等於封殺台灣輪胎輸出美國,連帶將影響國內輪胎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華豐指出,這件事已引起國內各方面的重視,美國商務部也將5月下旬公布終判的稅率,國內輪胎業彼此間必須加大合作空間、打造國家隊的氣勢,才能在全球深耕立足。

華豐身為輪胎業的一員,今年來也和同業探討,如何循產業合作方式,擴大產品線和市場,避免被反傾銷稅事件打倒,不排除和國內任何一家輪胎業合作,以達到產品和市場的互補效果。

對於有心人士不斷透過媒體,惡意散播不實傳言,華豐表示,公司將整理相關不實資訊建請檢調調查,以正視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