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區停電!屏縣逾20萬戶受影響 縣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2021/05/13 18:27

台電分區停電,屏縣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因應,由縣長潘孟安(中)主持。(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受到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台電屏東區處從今天(13日)下午3時開始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全縣共14個鄉鎮住戶受影響,屏東縣府下午也緊急召開停電緊急應變小組會議因應,由於機關、醫院等重要公共單位不在輪停範圍,縣長潘孟安指示警消人員務必加派人力在停電區域重要路口指揮交通及預防民眾受困大樓電梯,並掌握沿海養殖戶是否受損狀況。

屏縣府今天下午6點表示,緊急應變小組會議邀集台電屏東區處、縣府城鄉、衛生、工務、農業、水利及民政等局處首長與會。在停電時段縣內未有重大事故發生,6起民眾受困電梯事件也已協助脫困。

台電說明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C組範圍包括內埔、崁頂、潮州、萬丹、萬巒、竹田、新埤、東港、林邊、佳冬、麟洛、南州、琉球等鄉共15萬7008戶,D組為萬丹、新園、東港、南州、萬巒、新埤、潮州、林邊等共9萬4951戶,每次停電50分鐘,在設備未修復恢復供電前,二組鄉鎮住戶將會輪流停電。

縣府表示,由於依照台電搶修進度,入夜前仍會採取輪流停電措施,縣長潘孟安指示停電區域的鄉鎮,重要路口務必加派警力維持交通順暢,各警義消也應隨時待命,排除民眾可能受困大樓電梯情形。此外沿海地區是高經濟養殖重鎮,農業處也應將停電訊息轉知養殖戶,以免造成損失。

潘孟安最後要求各局處單位隨時掌握訊息,並透過跑馬燈、line推播等管道讓輪流停電的14個鄉鎮民眾瞭解停電時間,將停電影響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