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最大電信商涉剝削原住民 遭重罰1.2億

2021/05/13 18:42

澳洲最大的電信公司澳洲電信(Telstra)週四(13)遭澳洲聯邦法院罰款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最大的電信公司澳洲電信(Telstra)週四(13)遭澳洲聯邦法院罰款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27億元),創下聯邦法院有史以有來第二大的罰款紀錄,原因是澳洲電信以不合理的方式出售給原住民不了解,且無法負擔的手機合約。

美聯社》今天報導,澳洲電信員工有時會偽造不實的信用評估,聲稱失業的客戶找到了工作,並謊稱手機是免費產品,以誘使客戶,結果導致客戶積欠大量債務,平均欠款達7,400澳元(約新台幣15.9萬),其中一位的欠款更高達19,000澳元(約新台幣40.9萬)。

報導稱,目前澳洲電信免除債務並退還了款項,澳洲電信CEO Andy Penn 發給客戶的聲明中強調:「我深感失望,我們正在採取措施,以結束這個令人失望的事情。」

居住在澳洲西部沿海小鎮的Alan Gray是內陸原住民社區的財務顧問之一,他指控,內陸的原住民成為許多公司的獵物,他們欠下的債務以澳洲電信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