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電廠當機停擺 屏縣近3萬7千戶停電、逾15萬戶將輪流停電

2021/05/13 16:13

興達電廠當機停擺,造成屏縣近3萬7千戶停電,逾15萬戶將輪流停電。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溫炎熱,用電量激增,今天下午卻傳出興達電廠停機事故,因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導致屏東縣部份鄉鎮將近有3萬7千戶停電,台電下午3點起,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全縣將有超過15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正全力搶修電廠恢復正常供電。

台電表示,今天下午2點37分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廠停機,導致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位於里港、潮州、枋寮及林邊鄉的2次變電所停電,造成20條11千饋線停電,共有36874戶停電,台電正全力搶修中。

台電從下午3點起在屏東境內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受影響地區包括麟洛、萬丹、內埔、潮州、萬巒、崁頂、竹田、新埤、東港、林邊、佳冬、琉球、南州及新園等14個鄉鎮共15萬7008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