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電廠因事故停機 彰化一度有9萬多戶停電

2021/05/13 15:47

分區輪流停電,為了進行電力調度,依照組別輪流依序進行,彰化縣目前是C組,下一輪就是D組,家戶收費單上就有各戶的組別。(台電彰化區處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在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啟動分區輪流停電,台電彰化區處表示,全縣一度有9萬多戶停電,分別為低頻電驛動作停電戶數有22057戶,以及分區輪流限電的停電組別為C組停電戶數68243戶,主要在鹿港、福興,以及小部分的秀水鄉區域,在下午3時許的低頻電驛動作停電戶22057戶已復電,目前停電戶數為68243戶。

台電彰化區處表示,分區輪流停電,為了進行電力調度,依照組別輪流依序進行,每組大約停電50分鐘,直到電力恢復為止,目前是C組,下一輪就是D組,家戶收費單上就有各戶的組別。

台電表示,低頻電驛動作停電,也就是當電力系統發生大型電力系統發電機組跳脫或系統分裂,系統負載量大於發電量,將導致系統頻率下降,低於59.5Hz時就是低頻,這時候為了確保電機組安全及供電品質,就會利用低頻電譯自動從系統中卸除適量負載,使電力系統頻率迅速恢復正常,避免對機電設備造成損害,甚至造成整個系統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