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物料持續漲 艾美特:優化產品組合與價格應對

2021/05/13 14:18

艾美特(Airmate),創新小家電品牌。以空氣良伴為目標,提供超乎想像的「風體驗」。(取自艾美特臉書粉絲團)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家電品牌艾美特(艾美特-KY,1626),今日通過2021年Q1財報,合併營收25.43億元,毛利13%,營業利益-4248.5萬元,本期淨利-3631.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26元,艾美特董事長史瑞斌表示,今年第一季整體業績回穩,成長超過40%,但原物料和電子零件上漲幅度實在過高,影響毛利甚鉅,現風扇進入旺季,公司除調漲終端價格並優化產品組合,將努力讓毛利回穩。

艾美特表示,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全球經濟,小家電民生用品消費品首當其衝,今年疫情又面臨成本佔比高的原物料漲價,塑料、銅、鐵原物料皆上漲4~6成,讓小家電業面臨前所未有嚴峻形勢。

艾美特指出,2021年目標新品開發在原有兩季產品的基礎上,增加深度與廣度,除過去兩季產品外輔以不受季節影響的清掃類與健康類新品,如吸塵器、蒸氣拖把、除塵蹣儀和蒸足浴盆等,期望在更多元化家電產品的帶動下,減緩淡旺季的營收落差,達成淡季獲利的目標。

此外,艾美特也強調,外銷方面,持續增加新市場、客戶與新通路的發展,跨境電商是新的營收來源,初期以美國、歐洲電商平台為主。

至於中國土地開發進度,艾美特說明,位於中國深圳工業區舊廠土地開發案,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艾美特工業區內,預計今年十月完竣驗收,驗收後TCL遷移補償金約1.5億人民幣將可完成認列,建築物面積52,698.73平方米,預計建成後可以分配到36,000平方米,初期規劃暫以自用及出租為主。中國深圳地鐵延長線也在建置中,預計完工後地鐵站會經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