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本土零確診至少連2-3天 再考慮何時進場

2021/05/13 15:03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各位投資人大家好,我們今天對於盤勢做一個分析。近期台股股基本上是波動相當劇烈,而且是呈現急速下殺的格局,以目前國際指數來看的話,基本上以後又陷入盤整的格局。

主要原因是這幾天,美國這邊也公布CPI的數字,公佈出來是4點多,市場預期是只有3.6左右,大家也開始擔心,會不會在第4季,美國Fed就會加速升息。即使美國的官員也有出來提到說,短期之內因為失業率的考量,不太會做升息的動作,還會持續觀察。

所以我們對於Fed政策,其實我們還是認為明年初才會有機會縮表升息,主要原因是其實Fed有提到說,並不會因為,一時通膨率的大幅的增加,超過2%就升息,會觀察一段時間,然後是平均的通膨率超過2%以上,才會動作。目前只是第1次的超過2%以上,所以我們對於國際情勢來講,其實還是呈現看多的格局。

不過,要另外要觀察的就是在印度疫情的問題。雖然歐美疫苗的施打比率是持續的增加,現在擔心的是,印度的變種病毒會不會外溢到歐美國家,尤其是近期的報章新聞都一直提到,印度的疫情一直控制不下來,大家擔心假如說有外溢效果的話,疫苗對於變種病毒到底有沒有效,也值得觀察。我想這也是造成,國際股市震盪的格局。

對於台股來講的話,除了有外患之外,那有內憂,最大的內憂就是在於台灣的疫情問題。隨著華航機師擴散,到飯店的擴散,甚至前幾天有提到,包含華航的一些機師,在新北、台北這邊趴趴走,市場就已經擔心,會不會在雙北這邊,都出現疫情,沉寂了幾天之後,果然北部出現新的帶原者跟確診者,造成的市場上,非常擔心什麼狀況?就是在首善之都也呈現淪陷的格局。

包含昨天市場上更是擔心會發布第3級的措施,達到第3級措施,也就是接近封城的狀況。對於這個北部地區來講的話,會衝擊到所謂的整個營業跟商業的活動。所以短期來講的話,當然一方面是市場的散戶、融資、當沖,這種短期的資金氾濫。也因為疫情的問題,造成大家信心不足,甚至造成所謂的多殺多,短期融資大減。

那初步來講的話連跌3、4天之後,目前來看,是有一些止跌的跡象。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投資人,還是要持續觀察的是國內疫情的問題。也就是說,以我的觀察來講,至少要連續的2天到3天,本土的確診數是零,那麽我們,再來考慮什麼時候進場。那麼,至於進場的部分的話,我們看好的,不論是傳產或是電子的相關的龍頭股,因為畢竟一些政府的資金進來會是以龍頭股為主,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