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過切身之痛!葛拉漢警告:投資狗狗幣恐失去一切

2021/05/13 13:52

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警告,投資狗狗幣(Dogecoin)等投機性資產恐失去一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精準預測泡沫聞名的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最近對狗狗幣(Dogecoin)的投機現象發表見解,他以自己年輕時也犯過類似過錯,警告投資這類資產恐失去一切。

《商業內幕》報導,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近日受訪指出,當他還是年輕人時,也曾試圖在股市進行投機買賣,有點像是最近瘋狂湧入狗狗幣的投資者。

葛拉漢說:「當時我僅買入資產幾週或幾個月,就希望找到願意付更多錢買入的人。一段時間內這種方法能奏效,但無法撐到最後,於是我輸光了所有賺來的錢。」那些年賺錢又賠錢的經驗,讓葛拉漢能更能真正了解瘋狂投機客的心理。

回憶起那段時光,葛拉漢:「這令人興奮,幾乎是無法抗拒的。就像我說的,沒有什麼比看著你的鄰居致富還要難受,這使你變得瘋狂,畢竟連牛頓(Isaac Newton)都失去了理智,將錢財投入了南海泡沫(South Sea Bubble)。」

葛拉漢的哲學是,投資泡沫資產與智力無關,「心理」才是非理性繁榮( irrational exuberance)的強大驅動力,「我也有過這種經歷,所以感同身受,但我也知道我說什麼都無法改變他們(投機客)的態度。」

葛拉漢認為,狗狗幣今年以來的漲勢,顯示市場已背離經濟現實面,投資人可能會將特斯拉的瘋狂股價連結到其出色汽車,但就狗狗幣與GameStop的狂熱來看,並未有實質因素推動這些漲勢。

葛拉漢警告:「你確實可以看到,這不過是個短期遊戲,人們現在玩得很開心,但最終將失去一切,我對此感到遺憾,因為我相信他們無法承擔這個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