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跌 謝金河:又會給大家帶來另1次機會!

2021/05/13 09:57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這2天暴跌,市值蒸發4兆元,投資人憂心忡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次台股在大漲後急遽拉回,也給市場1個冷靜的機會,這不是壞事。謝金河指出,接下來讓基本面說話,這2天Q1財報全數揭露,跌下來的台股又會給大家帶來另1次機會!

謝金河表示,台股這2個交易日狂殺,最大的原因是疫情失控,社區感染出現,防疫等級升高,一定會影響經濟活動,而股市累積巨大漲幅,這個時候會像戲院失火般,大家爭相逃竄,不小心就會出現人踩人的慘劇。

老謝接著說,在疫情告急下,沒有人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變化,這時無知、恐懼會讓股市出現失控性的殺戮。而台股接下來還要面對通膨壓力升高的挑戰。

謝金河表示,這一陣子,市場充滿了投機氣氛,股友社胡亂喊價,當沖熱度急遽升高,台股交易量頻創新高,股市很多小白殺進市場,大家根本不在乎基本面,只求賺快錢,市場上投機氣氛達到最高點。

但謝金河認為,這次台股在大漲後急遽拉回,疫情加重,也給市場1個冷靜的機會,這不是壞事。謝金河指出,接下來讓基本面說話,這2天Q1財報全數揭露,跌下來的台股又會給大家帶來另1次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