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太失望 「女股神」太空ETF幾乎清倉了這檔股票

2021/05/13 09:18

方舟投資幾乎清倉了維珍銀河股票。圖為維珍銀河太空船SpaceshipTwo的內裝設計。(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有「女股神」之稱,但方舟投資旗下交易代號為ARKX的太空探索ETF(Space Exploration ETF)近期幾乎清倉了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這讓維珍銀河週三(12日)股價暴跌,引發投資人關注。

《CNBC》報導,在維珍銀河發布令人失望的Q1財報後,方舟投資週二(11日)從ARKX中,賣出了29萬3962股維珍銀河股票。

維珍銀河股價週二一度暴跌20%,跌破15美元關卡,雖然之後緩慢回升,但收盤也僅勉強上漲。維珍銀河股價到了週三疲勢持續,終場重挫11.26%,收16.08美元。

報導稱,方舟投資拒絕了有關維珍銀河交易的評論請求。

自ARKX從3月底開始交易以來,維珍銀河股價直直落,該股票市值已縮水約一半,主要是其測試計畫和商業飛行被推遲,加上董事長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和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陸續減持股份套現。

目前ARKX只持有維珍銀河7622股,是該ETF持倉最小的部位,比重僅0.02%,除此之外,方舟投資也在最近幾週,從另外1檔ETF「自主技術與機器人ETF(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ARKQ)中,減持維珍銀河,從4月底的超過200萬股,減持到現在的7879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