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白宮會兩院領袖談基建計劃 共和黨大佬:增稅是「紅線」

2021/05/13 09:19

拜登週三在白宮會見兩院領袖,討論基礎建設計畫。圖左起為麥卡錫,麥康奈,副總統賀錦麗,拜登,裴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白宮會晤共和黨領袖,會後拜登表示,數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有妥協的空間,但也提到,若有必要仍會在未獲反對派支持的情況下,推動基建提案。共和黨籍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兩人則在會中表態,願意與拜登在基礎建設提案中合作,但也強調增稅是兩人的「紅線」。

《路透》報導,拜登1月上任以來,首次在白宮會面共和黨兩院領袖,經過兩小時的會談後,拜登向記者表示,對談帶來正面的效果,總體而言,可以看見這項堅固、重要的兩黨法案,有調整、妥協的空間。

拜登受訪時提到,接下來就看兩黨人士是否能達成協議,啟動這項計畫,並極力爭取仍未滿足的部分。但也補充,必要時將在沒有獲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推動基建計畫。

拜登2.2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以及1.8兆美元的教育、兒童照護計畫,提案遭到國會共和黨人士和部分民主黨員的反對,雙方在總額、範圍和募資提案上存在嚴重分歧。拜登日前透露,預計將美國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5到28%之間,以支付基礎建設所需資金。

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右)和眾院領袖麥卡錫(左)會後向媒體表示,增稅是「紅線」。(法新社)

麥卡錫在會談後表示,「你無法找到任何同意加稅的共和黨人」,麥卡錫認為加稅是在這種經濟環境中,最糟的選擇,並以汽油上漲為由,反對增稅。美國前總統川普2017年簽署減稅法,廣泛消減企業和個人稅收,麥康奈則指出,共和黨人對於拜登要重新增稅「沒有興趣」,並提到,已向拜登表明,增稅是「紅線」。

同樣參與會談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後表示,看好兩黨共同推動基礎建設法案的前景,儘管雙方有不同的價值觀,但在會議中雙方都同意希望能達成的共同目標,接下來要討論的就是如何為這些計畫集資。裴洛西也提到,不希望在有人不同意的情況下通過提案,因為大眾都知道這是一項必要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