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掀賣場掃貨潮 經部派員保衛生紙、泡麵、罐頭「3神器」供應

2021/05/12 20:50

疫情掀賣場掃貨潮,經部派員保衛生紙、泡麵、罐頭「3神器」供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進一步防疫措施,民眾因擔心進入第3階段防疫措施,大賣場自下午逐漸掀起採購潮。經濟部商業司表示,目前已經派員與各大賣場、通路聯繫,確保民眾大量補貨的衛生紙、罐頭、泡麵等不至於短缺;目前了解有部分賣場補貨不及,但尚無明顯短缺情況,自即日起都會隨時掌握調度。

昨出現本土16例新高數字,但因未滿足單週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指揮中心仍未宣布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但因條件恐已在「倒數」階段,民眾擔心未來非必要公共場所關閉或限制群聚等將影響採購,昨下午部分賣場陸續出現掃貨人潮。

商業司表示,疫情後與各大賣場、通路都有常態聯繫,今天也特別派員與賣場確認,確保民眾大量補貨的衛生紙、罐頭、泡麵等不至於短缺;目前了解尚無非常明顯的搶購人潮,有部分賣場補貨不及,但尚無明顯短缺情況,自即日起都會隨時掌握調度。

官員也說,目前了解物資都沒有短缺,主要是預期心理導致搶購,自即日起都會隨時掌握情況。而如發生短缺情形,也會考慮將循去年模式直接協調衛生紙、泡麵等廠商出貨,並增加物流能力供給,讓產品能更快速到達通路端。

去年3月因疫情升溫民眾預期心理影響,也出現爆買潮,民眾掃光各大量販店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物品。當時經濟部協調永豐餘及正隆春風等廠商24小時生產;泡麵廠維力、味王產能「拉高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達3個月存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