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手整頓補教業 將祭出嚴厲新規

2021/05/12 18:54

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北京正在研議新規定,遏止近年來蓬勃發展的校外補習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出手整頓私立補教業,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北京正在研議新規定,遏止近年來蓬勃發展的校外補習班,目的在於減輕學生壓力、降低家庭負擔,進一步提升出生率。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升學主義興盛,過去幾年來,從幼兒園到高三,補教市場呈現指數成長,達到了1200億美元的規模。據中國教育學會的最新統計資料,2016年有超過75%的高三學生參加了課後補習班,且據信這一比例有升高。為了搶奪市場,各家業者花招百出,導致亂象叢生。

據3名消息人士表示,這項由中國教育部和其他單位起草的規定,主要針對的是高三補習班,新規定可能在6月公布。根據研議中的內容,教育部將禁止校內補習班(一般科目),以及週末的校內外補習班。此外,教育部還將減少課後輔導,特別是英語和數學課,以減少學生平日上課時數。

消息人士指出,新規定除了保護缺乏睡眠的學生外,還試圖降低雙親的經濟壓力,以提升中國下降中的出生率。中國最新人口普查顯示,近十年人口成長速度變慢,增加了人口老化的擔憂。

中國加強對補教業的監管力量,已經讓一些公司感到壓力。由科技巨頭騰訊所支持的補教公司「猿輔導」最近凍結了一項10億美元(約280億新台幣)的募資計畫。此外,中國北京市10日對猿輔導、作業幫2家公司開罰250萬人民幣(約1085萬新台幣),理由是廣告不實。

1位消息人士表示,監管機構上個月指示一家大型國家廣播公司,要他們撤下新東方和好未來的電視廣告,2家都是中國頗具規模的補教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