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天用電破紀錄 經部下午5點公布長期用電規劃

2021/05/12 16:2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5月面臨空梅及高氣壓高溫,自週一起已連續3天用電破今年紀錄,用電一路走高趨勢明顯,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也表示今年用電將創新高。而在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拍板延後2.5年後,外界也關心長期電源開發方案進度;經濟部今天下午表示,將於5點正式公布方案。

本週炎熱高溫也帶動今年第1波用電挑戰,本週一10日開始已連續創下3天年度用電新高,自3508.7萬瓩、3599.3萬瓩一路飆升到今天的3642.5萬瓩,僅5月距離去年最尖峰3802萬瓩已僅為160萬瓩。楊偉甫昨也表示今年用電將創新高,但目標備轉率10%供電綠燈應可達到。

而連續創新高,外界也關心長期電源開發方案進度。經濟部之前表示未公布主因第三接收站外推方案尚未拍板,以及如台中電廠增設燃氣機組尚未經過中市府都審會議等。

日前公布確定新版外推方案、將延後2.5年後,確定將連動影響供電狀況,經濟部也表示近期將公布長期電源開發方案進度。

經濟部表示,三接外推使整體供氣時程延後2.5年,此期間若有50萬瓩大型機組故障時,備轉率可能自10%綠燈下修到8%黃燈,但會採取增加IPP、中油調度供氣、需量反應等5措施確保不低於黃燈。

而自三接外推方案公布後,經濟部也宣布將於1個月內公布長期電源開發方案。今經濟部表示,將於下午5點正式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