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行情快過病毒?誰是最安全的類股

2021/05/12 14:31

國際股市拖累加上疫情蔓延,台股今天盤中重挫1417點,創下單日最大跌點。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天盤中大跌1417點,是有史來最大單日跌點,主要是國內疫情擴散及國際股市重挫,引發市場恐慌情蔓延,尤其是近來最強悍的航海王、鋼鐵人,早早就關門亮燈跌停,更讓台股像骨牌倒塌般引爆賣壓。

基本面最佳的海運及鋼鐵股,今天的跌停,明天能買進嗎?陽明(2609)今天被列入MSCI成份股,照理是天大利多,但陽明在上午10點半左右,就亮燈跌停,中間沒有買盤再進來打開過,難道多頭力道用盡了嗎?而且這是陽明二個多月來,收盤第一次跌破5日線,大家要小心,再好的股票,也有漲到頭的時侯,如果沒有一個像樣的回檔整理,很難再有力氣往上攻。

與陽明同樣命運的是鋼鐵股的中鴻(2014),也約在上午10點半時就亮燈跌停了,成交量21萬張,比昨天少近30%,陽明與中鴻最大的問題,就是漲太多了,就算基本面依然強勁,但股價的漲幅已完全反應了基本面的利多,現在盤勢不好,大家都在比誰賣的速度快。

雖然公營行庫進場拉抬台積電(2330)及聯發科(2454)來墊高指數,但今天表現最抗跌的,竟是跌最深的IC設計類股,世芯-KY(3661)及金麗科(3228)這2檔難兄難弟,今天連袂漲停;立積(4968)也反彈了4%多,驅動IC的聯詠(3034)也守穩平盤,顯然跌深之後,市場資金會回頭避險進駐,現在買IC設計股反而是最安全的。

國際股市近來在高檔似有修正味道,剛好國內疫情又蔓延開來,雙重利空作用,自然引爆市場恐慌情緒,再加上程式交易觸動停損點,才讓賣單像雪崩般傾巢而出,收盤只跌680點,下影線長達737點,如果仔細思考,疫情擴散的恐慌應已宣洩,但是鋼鐵人與航海王的問題,是股價還在高崗上,如果大家找已跌深的績優股,風險應該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