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比特幣最大風險在於「太成功」

2021/05/12 15:23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市場升溫,美國億萬富翁、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表示,加密貨幣目前最大的風險就是「表現得太成功」,同時警告聯準會(Fed)的寬鬆貨幣政策,正在醞釀1個市場泡沫。

達里歐週二(11日)在《華爾街日報》舉辦的「未來萬物節」(The Future of Everything Festival)上談論對新生數位資產市場的看法,他認為這是一塊「令人興奮的未知領域」,他說:「加密貨幣本身最大的風險在於太成功,沒有政府會想擁有替代貨幣。」

達里歐指出,他「非常看好」加密貨幣作為1種數位結算機制,也許是指去中心化金融(DeFi)。DeFi是指不需透過中間人即可借入、借出及交易加密貨幣資產的應用及服務,被視為對傳統金融市場的潛在威脅。

據報導,比特幣今年迄今已上漲近90%。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上漲2.9%,暫報57191.69美元。對於加密貨幣是否適合作為價值儲存工具,達里歐認為,這值得所有人去思考探討

達里歐還警告,存在大量資金的市場正出現泡沫跡象,但此刻仍未見Fed的緊縮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