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嚴峻報稅是否全面延長 財長:下午開會討論

2021/05/12 12:53

對於報稅是否全面延長,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一)表示,今天下午會開會討論。(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再度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已宣布,至6月8日止,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朝野立委呼籲,5月報稅應全面延長1個月。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今天下午會開會討論,確定後會盡快對外公布。

因應疫情影響,財政部日前已宣布,延長今年5月至7月間,綜所稅等7大類稅捐申報繳納期限,最長可延後1個月報稅,例如5月申報綜所稅,最長可延至6月30日完成申報。

但目前只限於受疫情影響,在法定申報繳納期間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者,無法在期限內完成申報者,朝野立委呼籲應該全面性延長1個月。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稅捐稽徵法」、「房屋稅條例」及「土地稅法」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受邀列席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林楚茵等人都呼籲全面延長報稅。

蘇建榮表示,要視疫情整體考量,由於全面延長報稅期限,涉及到系統問題,目前來看系統更改沒問題,但國稅局原本安排時程已就緒,若更改也要經過行政程序,今天下午開會評估。

他也呼籲,民眾可善用手機報稅,列舉扣除方面,若不用修改資料,也可用手機報稅,避免群聚感染,以去年全國630萬申報戶來看,網路報稅達395萬戶,目前已有148萬戶申報,網路報稅完成率達37%。

另,他也提到,國稅局人員與民眾接觸頻繁,若疫苗量許可下,財政部會提出要求,希望可讓國稅局人員優先施打;海關人員則已有安排 ,希望海關疫苗施打加快,第一線人員能夠 有安全的保障。

關務署長謝鈴媛補充,目前海關第一線人員疫苗施打率約15%,已與指揮中心協調,讓衛生局人員到點來施打,施打率預計會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