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再起 集保3招教你行使股東表決權

2021/05/11 21:04

e存摺電子投票畫面。(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股東會旺季來臨,不過近期武漢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激增,疫情警報再起,要如何參加股東會保障自己權益,集保結算所為投資人提供了三種主要的電子投票管道,不僅操作簡單、介面清楚,更重要的是讓所有投資人都可打破時空限制,無遠弗屆地參與股東會行使表決權,並能有效避免群聚,是投資人實踐股東行動主義的最佳工具。

集保結算所經理黃蓁蓁表示,電子投票有三大管道,分別是證券商下單APP,以及集保自行研發的「集保e存摺」APP,與「股東e票通」網站(https://www.stockvote.com.tw),投資人可選擇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進行電子投票。

若投資人選擇使用常用券商的下單APP,只要登入APP後,點選「電子投票」功能即可導入平台。至於各證券商APP,可參閱「股東e票通」網站。

而使用「集保e存摺」APP的投資人,登入後只要在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快捷功能「股東e票通」,即可進入電子投票平台。

至於透過「股東e票通」網站的投資人,進入後點選一般股東身分,並選擇相對應憑證登入。若為自然人,須備妥自然人憑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網路銀行憑證任一;若為法人,則須備妥工商憑證、證期共用憑證、政府憑證、組織及團體憑證等,才能進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股東會的電子投票,更規劃導入內政部所推動之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憑證(TW FidO),投資人只要首次使用時,先透過自然人憑證至台灣行動身分識別網站完成註冊,並與自己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完成綁定後,未來即可透過行動裝置的生物識別,登入電子投票平台投票,相當方便。而此種身分驗證不僅可用於股東會電子投票,包含申報綜所稅、國家發展委員會MyData系統,以及部分縣市政府的一站式便民服務系統,都可以使用,應用相當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