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跌到媽媽都認不出來 IC設計能接嗎?

2021/05/11 16:29

IC設計股領先大盤重挫,有部份個股波段跌幅都超過六成,有股民戲稱,跌到媽媽都快認不出來了,到底現在能不能進場去抄底?(截取自世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中以來,台股最閃亮的族群就是IC設計股,像世芯-KY(3661)、聯詠(3034)、敦泰(3545)、愛普(6531)、金麗科(3228)都曾有讓人歎為觀止的表現,但是這波跌勢,IC設計股卻是領先大盤重挫,有部份個股波段跌幅都超過六成,有股民戲稱,跌到媽媽都快認不出來了,到底現在能不能進場去抄底?

帶動這波IC設計股修正賣壓的就是世芯,因為大客戶飛騰遭到美國制裁,引發市場疑慮,4月8日股價由902元一路狂跌,最低曾跌到363.5元,波段跌幅達59.7%,同樣遭到有中國客戶疑慮拖累的,還有金麗科,股價由4月6日的最高615元,跌到最低162元,跌幅更高達73.6%。

如果說上面兩檔股票,是因為中國客戶比重太高,遭到市場嫌棄,那聯詠的跌法就缺乏一個比較理性的解釋。聯詠在上周四法說會(5/6),秀出第二季營收將季增兩成以上,加上毛利率將至少季增1.4個百分點至45%,最高將衝上48%的漂亮預期,結果今天也是在大盤拖累下,硬生生被打到跌停。

現在IC設計股,是不管說什麼利多都沒有作用了,美國科技股大跌修正,引爆國內法人賣壓,不管好股、妖股,全部壓著賣,很多檔股票都已跌季線,不要以為股價已跌很多,依過去的經驗,此時進場承接,手有可能會被刀子貫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