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需求增 台庫存超過8億片、日產1830萬片

2021/05/11 15:18

台口罩庫存仍有8億片。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今提升警戒到第2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所有集會活動全程配戴口罩。對口罩庫存及產能,經濟部也表示目前口罩庫存尚有8億片,日產能則達1830萬片、最大可到4000萬片,絕對足以供給國內防疫使用。

指揮中心提升警戒至第2級,將強制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此外,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而配戴口罩需求增加,外界也關心口罩產能與庫存。經濟部表示,盤點防疫物資後台灣口罩庫存超過8億片,每日產能1830萬片、最大產能可達每日4000萬片,絕對足以供給國內防疫使用。

防疫酒精則可日產4萬瓶以上,隔離衣跟防護衣的庫存也足夠,都是產能大於需求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