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擬召集產業巨頭談晶片危機 台積電受邀與會

2021/05/11 09:09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計畫舉行線上峰會,與產業巨頭討論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台積電也受邀與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近日向媒體透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計畫與大型企業舉行線上峰會,討論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包括台積電、英特爾(Intel)、三星電子、亞馬遜(Amazon)等巨頭都受邀與會。

《彭博》報導,根據商務部發出的邀請函,這場線上峰會希望同時召集晶片供應商和消費者,旨在創造和維持「圍繞著半導體和供應鏈問題的公開對話」,預計將在20日舉行。知情人士透露,受邀的企業包括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電子、亞馬遜、谷歌(Google)、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

雷蒙多上週重申,當局不太可能立即提出一種方案,解決北美面臨的晶片短缺問題,執政團隊正在持續努力,但沒有特效藥。雷蒙多也補充提到,執政團隊不斷與半導體大廠、汽車業接觸,將盡力緩解短期短缺,但就長遠目標來看,減少對中國和台灣的依賴,擴大美國本土晶片製造才是解決辦法。

美國總統拜登與幕僚上(4)月就曾在白宮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高峰會,針對報導白宮和美國商務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知情人士表示,商務部人員預計將在本週與各公司代表聯絡,確認雷蒙多主辦的線上峰會議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