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享退」9成投資人不離不棄 「退休平台」7月擴大上架

2021/05/10 21:31

針對「好享退」推動成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有91%的投資人,「不離不棄」二年來堅持定期定額投資。(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金管會主導的「好享退」將於今年7月實驗到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有9成投資人持續定期定額扣款,顯示這項實驗已具相當成效。此外,今年7月預計擴大推出「退休準備平台」,將提供多達60檔國內外基金,還能在該平台買到便宜的保單。

為因應高齡社會,推動國人提早建立「自我準備」退休金,因此,金管會於2019 年7月推出為期2年之「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好享退)。參與的投資人2年內定期定額投資免手續費,不過,若提前贖回會被追回手續費。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立院財委會質詢,「好享退」目前累積人數也只有3萬7千多人,人數是否太少;不過,黃天牧回應,這屬於實驗平台,參加的投信家數不多、商品選擇也不多,但可以發現,有91%的投資人,「不離不棄」2年來堅持定期定額投資,比例相當高。

黃天牧表示,從今年7月起,進一步推出結合投資、保障與公益等三大目標之「退休準備平台」,由集保公司邀集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及學者專家等組成諮詢小組共同推動,並訂定基金及資產管理業者之篩選條件,於基富通基金網路銷售平台執行。

黃天牧強調,「退休準備平台」擬上架的基金商品類型包括股票型、債券型及資產配置型(股債混合),基金投資範圍以全球及國內市場為主,將有境內基金34檔及境外基金26檔,共60檔,以多元化國人退休理財商品。

未來除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金管會也規畫該平台可連結保險局建置「保障型保險平台」,讓民眾可以用較少的錢,買到基本的保障型保單,初估保費可望便宜1至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