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毅科技回饋在地 捐百餘萬元高頂復康巴士

2021/05/10 19:41

績優上市公司大毅科技為回饋在地,捐贈1輛市價190萬元的福斯高頂復康巴士,今天下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社會局長鄭貴華(左二)代表受贈。(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球被動元件領導製造大廠、桃市蘆竹區的績優上市公司大毅科技,秉持回饋社會理念,得知市府社會局積極募集新車投入復康巴士營運及舊車汰換,有感於身心障礙者的交通需求,為響應企業社會責任計劃,以不同形式來回饋社會,今天捐贈桃市1輛高頂復康巴士,由市長鄭文燦、社會局長鄭貴華代表接受,並當場回贈復康巴士模型紀念。

鄭文燦表示,大毅科技是深耕桃園的在地企業,為晶片電阻領域的專業製造廠商,在台灣、兩岸及世界都有很好的布局發展。感謝大毅科技回饋社會的善心善舉,所捐贈的福斯高頂復康巴士預計將投入南桃園車輛汰換作業。

他說,桃市升格前僅90輛復康巴士,至今有183輛服務中,目前復康巴士分南北2區營運,收費標準是計程車費用的3分之1,乘客訂車成功率高達99%,由於搭乘需求逐年提高,仍需增加復康巴士投入服務;市府自2017年起大力招募民間捐贈,希望針對逾8年年限或里程數逾20萬公里的老舊車輛進行汰換作業,提升復康巴士的狀態與品質,提供身心障礙族群更優質且舒適的交通接送服務。

他提到,過去身心障礙者要出門、搭車皆不容易,需要搬上搬下相當不便,復康巴士有升降設備,上下車更為友善,此外,復康巴士除提供就醫、復健等交通接送服務,身心障礙朋友也可以利用復康巴士接送外出參加活動,增加行動自由度,開創更多元的生活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