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Bank遭立委爆 開戶需提供「好友」資訊

2021/05/10 18:55

LINE Bank遭立委爆料,開戶需提供「好友」資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純網銀LINE Bank(連線銀行)上路不平靜!先是開業首日(4/22)就出包無法開戶、大當機,今天(5/10)又被立委江永昌爆料指出,LINE Bank要求客戶開戶時,必須同意提供「好友」資料,還不得拒絕。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要提供「好友」資料,應該要客戶當事人同意,不知道為何會有如此設定,這部分會去了解看看。

LINE Bank是國內第二家上線營運的純網銀,不過,因為開業就無法「連線」,今天包括: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針對LINE Bank提出質詢。

首先,張其祿點名開業當天系統就大當機,這會衝擊到國人信心,是否接受LINE Bank提出的檢討報告?黃天牧當場直言,雖然已經收到,但「不能完全接受」,因為之前就再三要求做好測試,結果呢?

黃天牧強調,已經要求該公司再解釋,為何對當初承諾之事沒做好,並要求銀行局請LINE Bank做徹底檢討。

銀行局長莊琇媛受訪表示,當初LINE Bank開業之前,就已經多次叮嚀該銀行,要預想各式各樣的狀況,壓力測試要夠全面性,像是日本的純網銀也有過開業當日,出現網路大塞車情況,結果,LINE Bank開業那天還是當機了。

莊琇媛強調,LINE有這麼多的客戶會員,這樣等於辜負大家的期待,金管會希望LINE Bank能好好改進及檢討。

此外,江永昌還爆料,LINE Bank 問題連連,他更發現,開戶除了要客戶自身資料,竟然需要客戶的「 好友」資料,而且沒有設計「不同意」的按鈕;江永昌質疑,LINE Bank憑什麼開戶就要把好友資料給它?用途目的為何?試問,這合理嗎?

黃天牧表示,若只是一般開戶、為何需要走到「分享好友」流程,金管會將再找LINE Bank進行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