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註冊基金 值得長線投資人信賴

2021/05/11 08:00

隨著經濟邁向後疫情時代,現今市場不論是在投資風格及環境都出現了微妙轉變。(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隨著經濟邁向後疫情時代,現今市場不論是在投資風格及環境都出現了微妙轉變,其中包括價值股接棒成長股,散戶投資人的增加,以及史無前例的寬鬆貨幣政策,理財專家表示,目前資金的輪動速度相較過往更快,在股市不斷創高的行情中,波動加大也增添標的選擇的難度,建議可以藉由經歷市場震盪,擁有豐富投資經驗的專業經理人,替你挑選適合長期持有的標的,降低速食投資興起造成的”快進快出、追高殺低及抱不住等投資盲點。

統計截至2019年*,美國註冊共同基金檔數近9500檔,管理全美約23%的家庭金融投資資產,25.7兆美元的市場規模佔全球一半,顯示主動式的專業化管理,因能於長期投資中創造優於大盤指數的報酬表現,仍獲得長線投資人青睞。以目前引進台灣的11檔美國註冊基金來看,負責管理的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在美成立超過七十年,歷經市場多次震盪與循環轉折,其中境外基金中成立時間最久的前兩名,如富蘭克林成長基金、公用事業基金成立期間均都已超過70年。

理財專家表示,美國註冊基金作為全球共同基金的領頭角色,不只成立時間久、經理費用率也相對其他註冊地基金較低,費用率最低的前幾檔甚至不到0.5%,與部分高費率的其他地註冊基金相比,差距可達到1%之多,投資人除了挑選優質的經理團隊替你研究把關,若想更進一步精打細算,可留意這些相對低成本的基金,除了讓投資贏在起跑點,長期下來荷包也能省下一筆。

截至上週在第二季上漲超過5%的美股基金中,又以美國註冊的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過去半年上漲近40%表現最佳,主因其團隊秉持價值投資法則,同時視景氣變化調整配置,從而扎實掌握去年底來的價值補漲行情。財富管理中心表示,全球景氣在正逐步升溫,建議投資人可以藉由低費率、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專業經理人,參與受惠經濟復甦及政策題材的投資機會。

第二季以來表現領先之美股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第二季以來 過去半年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 A 5.32 39.75
法盛漢瑞斯美國股票基金 R/A 美元 5.38 32.94
瑞銀(盧森堡)美國總收益股票基金 (美元) 5.47 24.29
駿利亨德森策略Alpha基金 A2 美元 6.07 23.98
摩根美國基金 - JPM美國(美元) - A股(分派) 5.32 23.76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績效截至2021/5/7。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