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到高雄?議員連問6次「有沒有」 官員淡定不答

2021/05/10 16:29

 高市議員曾俊傑今針對台積電是否投資高雄,6度追問「有沒有」,經發局長廖泰翔淡定答詢,就是不透露。(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曾俊傑今在議會質詢時,關切台積電是否到高雄投資?是否與高市府有接觸?接連問了6次「有沒有」,要求官員回答重點、一句話就好;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答詢卻超淡定,不管議員怎麼問,就是不答「有沒有」。

曾俊傑指出,業界傳出台積電可能進駐高雄,中油高雄廠是選項之一,他想了解高雄市政府有沒有積極爭取,到底只是「說一說」,還是真有這件事?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對此答詢指出,以市府角度、做比說重要。

曾俊傑再問,到底有沒有這投資,市府跟業者有接觸?廖泰翔說明,市府針對重大投資都會專案列管與跨局處處理。

曾俊傑三度追問:「局長,我問的很簡單,你就說個重點,台積電到底有沒有要來?市府有沒有跟他們接洽?」,廖泰翔答詢,針對重大投資,市府都會盤點相關期程。

曾俊傑四度發球:「局長啊,我快問不去了,重點是有沒有接觸,有沒有就一句話」,

廖泰翔回應以市府立場、經發局立場,會做百分之兩百努力,且百分百尊重業者。

曾俊傑不放棄,5度詢問到底有沒有接觸,這回答很困難嗎?廖泰翔淡定指出,上市櫃公司的決定,市府百分百尊重。

曾俊傑6度逼問,是有保密條款嗎?廖泰翔說,相關重大訊息揭露時,市府都會跟業者聯繫。

曾俊傑可能問到累了,也可能感受到官員的壓力、沒再為難,只提醒市府要最好各種準備,吸引重大投資、為高雄經貿帶來群聚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