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燁聯鋼鐵大火 高市環保局加重裁罰15萬

2021/05/10 14:00

燁聯鋼鐵大火,環保局加重裁罰15萬元。(市府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燁聯鋼鐵昨夜製程發生火警,造成1名員工嗆傷送醫,高市府環保局今午根據勞檢處調查結果出爐,認定屬於人為操作不當引起火災,致產生明顯粒狀物逸散於廠外,且因發生在假日加重裁罰15萬元。

燁聯鋼鐵大火,環保局加重裁罰15萬元。(市府提供)

岡山區燁聯鋼鐵昨晚9時許發生火警,市長陳其邁協同副市長林欽榮、消防局長李清秀、環保局張瑞琿進駐前進指揮所,環保局也派員前往稽查,進行周邊空品監測,未造成空品異常。

環保局表示,經市府勞檢處初步研判,現場作業勞工於處理高溫研磨屑降溫過程,作業不當引起火災,屬人為操作不當引起火災致產生明顯粒狀物逸散於廠外,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告發。

環保局說,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準則,燁聯鋼鐵公司過去3年無發生火災致產生明顯粒狀物逸散於廠外情事,但這次發生於假日,加重裁處15萬元罰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