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Bike2.0騎不出台北為何要改?引發柯文哲與台電互酸

2021/05/10 11:29

YouBike2.0騎不出台北為何要改?引發柯文哲與台電互酸(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市8日盛大啟用「YouBike 2.0」,但騎不出台北市問題仍未解決。雖還車困難,柯文哲當天卻表示改2.0主因「車柱不用接電」,否則「以前台電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拜託台電很麻煩,要求爺爺告奶奶」。台電則說,主要是因1.0常於車柱快蓋好時才向台電申請用電,造成無法提前與附近店家及住戶協調停電期程,建議北市未來公共設施用電事先做好規劃,以加速供電。

北市8日舉辦記者會宣告YouBike2.0正式營運並新啟用160個租借站,但因1.0與2.0系統不相容、新北表示不參與2.0,等於此160站借車無法騎出台北市,否則在新北無法還車,此困境也受外界詬病。

但為何「騎不出台北」仍一定要改2.0?當天出席記者會柯文哲把矛頭指向台電,強調以前YouBike1.0的車柱要接電,台電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拜託台電很麻煩、要求爺爺告奶奶」,因此想出不接電的方法,「YouBike1.0跳2.0的關鍵是不需要接電。」

而對此困境是否一定要靠改系統解決,台電也提出不同說法。台電表示,YouBike 1.0廠商經常於車柱即將建置完成時,才向台電申請用電,造成台電無法提前與附近店家及住戶協調停電期程,也是車柱無法適時供電的主要原因。

台電也說,對市府各項用電、尤其YouBike申請案都專案列管,積極配合用電時程施作。此外台電也多次於會議中向北市府交通局建議應於規劃場址時同時提出用電申請,以加速供電。

台電也建議,樂見北市府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的設施,也期盼未來公共設施用電事先做好規劃,以加速供電。

而對接電困難批評,台電也說明目前正配合智慧路燈發展,規劃路燈未來可24小時全日供電,讓地方政府相關小型用電案如智慧站牌等,可直接由智慧路燈接線供電,大幅減少申請作業時間,加速供電期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