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Q1獲利出爐後 外資調高目標價到110元

2021/05/10 10:43

長榮獲利出爐後,外資調高目標價到110元。(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第1季獲利出爐後,亞系外資調高長榮獲利預測,並認為貨櫃海運勢頭可望持續到今年第4季,因此調高長榮目標價,從95元調高到110元。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長榮第1季營收符合預期,但利潤為360億元,超出預期13%,業績之所以如此出色,是因為運營成本低於預期,以及聯營公司和合資企業的利潤貢獻增加。

 外資認為,第2季反映現貨運費的上海集裝箱貨運指數(SCFI)較第1季度走揚,此外,Evergreen從跨太平洋航線獲得約44%的收入,而從5月開始長約價格提高,第2季可能好於第1季。

 亞系外資指出,馬士基在第1季季報公布中重申,當前緊張的供求可能持續至第4季度,從而支撐了運費的上漲。此外,印度最近發生的COVID-19病例激增,進一步加劇了原本已頗具挑戰性的運輸人員變更。包括制了從印度抵達的船舶的船員變更,而僱用印度船員也變得困難,這可能會增加船舶的周轉時間。

 另外,在美國補充庫存和總體消費水平提高的推動下,需求勢頭保持強勁。因此,外資將今年獲利調高,目標價從95元,提升至1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